有兩個孩子的媽媽

不一樣的我們6 (朋友) 勿上升真人

    袁一琦今天我們去網咖好不好?怎麼突然想去?因為新上市的遊戲,要比較好的設備,不過我家的網路不夠好,玩遊戲時會當掉死機。可是我要陪姐姐坐公車回家。我可以陪妳們坐公車回家,我們再去網咖。去網咖好像不大好。袁一琦到底是不是朋友啊,是朋友就一起去。我還是不去,爸媽不會答應。


    如果妳不想去,我們就不要當朋友。小北妳真得很煩,袁一琦就說不要去,妳還那麼囉嗦。我們說話關妳什麼事?袁一琦妳來我家玩遊戲,我家的設備一流,遊戲夠新。班上的同學起鬨,如果我是妳,我就去王奕家,袁一琦妳看王奕家那麼有錢對吧。別說了,同學們快點坐好上課。


    姐姐我想去王奕家玩遊戲,妳可以自己坐公車回家嗎,順便再幫我跟爸媽說一聲好嗎?沒問題反正就坐回家。還是讓妳姐跟妳一起來我家。我姐不喜歡跟外人說話。這麼酷嗎?對不起我先走。姐路上小心。我玩完會早點回家。王奕我們走吧。


    沈夢瑤在公車站等車時,有人過來搭訕,小妹妹怎麼一個人公車。要你管嗎?說話很不客氣。那人生氣的拉著沈夢瑤的手臂,今天就讓妳知道什麼叫不客氣。正要一把掌過來時,被人擋住,你是誰要打女孩子嗎?妳又是誰?我是她的同學叫陳珂,你一個好好的人,怎麼可以對女孩子動手。那人立刻落跑。


    沈夢瑤妳沒事吧?沈夢瑤沒有回話。妳被嚇到了對吧?沈夢瑤低著頭。對不起我忘了妳跟其他人不一樣。有什麼不一樣?妳會回我話?謝謝妳救我。原來妳也會說謝謝?公車來了,我們上車吧,陳珂拉著沈夢瑤上公車。上了公車後,沈夢瑤立刻掙脫陳珂的手。陳珂不在意的坐下,沈夢瑤也坐在最後一排看著窗外發呆。沈夢瑤到站準備下車。陳珂跟就她說明天見,她沒有理會就下車。


    沈夢瑤回到家,就跟媽媽說,袁一琦去同學家玩遊戲,晚點才回家。那妹妹有沒有說要不要回家吃飯?她沒有說我不知道。那妳知道她去誰家嗎?王奕。好了我知道,姐姐先去做功課。那我先回房間。


     媽我回來了。吃飯沒?還沒。我當妳熱一熱。不用這樣吃就好。爸還沒回來?今天加班。姐姐呢?在房間裡。我馬上吃完去看姐姐姐在做什麼?妳讓她一人回家這樣好嗎?反正姐姐也會坐公車。我還是希望妳不要丟下妳姐一人。怎麼了?妳姐回來時候怪怪的。怎麼回事?不知道?妳吃完去看看她。


    姐姐怎麼了?回家的時候遇到有人來搭訕。妳沒事吧?我不敢跟媽媽說,怕她擔心。媽媽說看妳怪怪,讓我來問問妳,原來是這樣,媽媽還真了解姐姐。我以為自己掩飾的很好。少來妳才不會,所有開心不開心都在臉上。


    後來呢沒事吧。陳珂幫我。有沒有跟人家道謝。沒有,我不喜歡跟陌生人說話。可是她救了妳。我是不是下次遇到她,該跟她說聲謝謝。明天去學校見她就可以說,不然人家怎麼知道妳說些什麼呢?可是我開不了口,妳幫我。姐姐這樣太沒誠意,不如我陪妳去。好吧謝謝妳。不用。


    妳是陳珂對吧?我是怎麼?這是我姐姐沈夢瑤,昨天妳替她解圍,姐姐讓我來跟妳說聲謝謝,不好意思我姐有點特殊,她不喜歡跟陌生人說話,讓我來跟妳說謝謝。這沒什麼,不用介意。姐姐妳自己說。謝謝妳。別這樣我們是同學,不管是誰看見都會幫忙,我們可以當朋友嗎沈夢瑤?


    我很不會說話,我懂我媽媽也是聾啞人,我不介意和妳當朋友,當然妳會說話,比我媽好很多。我們可以一起等公車回家。姐姐這樣我就可以不用每天都陪妳。我也可以去朋友家,不用擔心姐一人回家。真是太好了。袁一琦妳打算丟下我?我們有個自的朋友跟生活圈,總不能一直綁在一起對吧姐姐。隨便妳。那我先回教室,妳們慢慢聊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 )

© 努力過生活 | Powered by LOFTER